鹤旭东

目前写过的cp都已经无感且不嗑了,不写同人了

【大二】折梅

深夜摸鱼小段子1K3

时间线:一切尘埃落定事情圆满解决后的第一个冬天 

折梅

  

     东方纤云悠悠醒来,惺忪睡眼尚未睁开,他翻身作势便要揽身边的人儿,却不料扑了个空。他睁开眸子才发觉天光大亮,而印飞星也不知何时起了床。师弟从前便是逍遥门最用功的弟子,早起练剑,寒来暑往不曾荒废过。


    东方既白,他也不好再赖床了,整理了衣冠后便支起窗户,却望见外头白茫茫一片,正是寒冬,昨夜大雪。那白茫茫的景色却偏偏生出一处艳丽的点缀:院中的梅花开得烂漫,梅花下一个亭亭玉立的身姿在雪中伫立着,正是印飞星。人与花相望相衬,硬生生为原本单调的雪景晕染出一股艳丽至极的无边风月来。美景如斯。


    东方纤云却只瞥见印飞星衣衫单薄,昨夜大雪,风儿料峭,师弟穿得这么少怕是会着凉。转念间却又扯出一股无奈的笑意,修士筑基之后不畏严寒,以印飞星当前的修为恐怕跳到冰河中翻几个浪再起来都不会出事。有道是关心则乱。


    饶是如此,他却仍然到二人的衣橱中取出一件红色猩猩毡斗篷,径直往院中去了。

    他二人院子中的梅花树是印飞星初入逍遥门那年栽下的,兜兜转转开了十几个严冬,从小树苗到花满枝,伴随着印飞星由垂髫小儿成长为俊秀少年。再到后来……伏魔大会也好诸多波折也罢,一切终是尘埃落定,那株梅树却依旧傲雪凌霜。


    树犹如此,人何以堪?梅花高洁自成一派风骨,刀剑一般的寒风刮过也依旧笑傲丛中,纷纷扰扰的大雪压下也依旧挺直枝干。红梅拿来比喻印飞星再好不过了。世人讥他谤他,心魔怨他诱他,正道欺他辱他欲杀他,风霜刀剑严相逼,印飞星却只站在那里,挺直了瘦削的身躯,不曾被击垮,端的一股梅魂风骨,傲雪凌霜。


     所幸俱往矣。他二人分分合合闯过许多波折,终于在这世得以圆满相守,不负彼此。

     东方纤云踱步到院中,为印飞星披上斗篷,少年偏过头来一见是他,眼带笑意地唤了声大师兄。分明是寒冬可那声音却清朗得仿佛转过山河花草的春风徐徐拂面,直入心扉。


     东方纤云为印飞星系上斗篷,印飞星也不推诿,生生受了这好意,虽说他自灵根稳固后便再无畏寒的毛病了,可眼前人的关心又怎舍得让人推拒呢?他望着师兄的护着珍宝似的动作又道:“纤云,赏梅吗?”


     东方纤云为印飞星系好斗篷后,抬眼一望才惊觉这今年的梅花开得真是太好了,从前也开得好,但从未有过一年像今日般开得灿烂而热烈。朵朵红梅挥舞着花瓣迎风绽放,而层层梅花底下印飞星披着大红斗篷也像是一朵梅花了。


   “你今天倒是风雅,赏啊,这梅花开得真好。”东方纤云为印飞星戴上斗篷帽又替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将长得过长的一缕青丝别至那人耳后。

   “今天开得格外的艳”印飞星的声音都染上几分喜色,一股欣悦之情透着声音直直蔓延开来笼罩了整个院子。从前这梅树也开,抽出几朵花来好看得紧却也差了些味道。他重生之后只想着逃脱前世命运,求一方平安,终究错过良多,却刚巧不曾错过一切终了后的第一枝梅。怕是花也喻事的,这梅花待到一切结束后才盛放于雪中,开得前所未有的圆满,像是在为他二人终于逃脱天道桎梏得以相守此生做一场华丽而又盛大的庆贺。


      印飞星偏了偏头,看了看梅花又看了看东方纤云,啧这人分明要陪自己赏梅的,结果这双眸子直勾勾盯着自己是怎么回事,看花啊,笨蛋。但他心情好,跟这梅花一样的好,便也不屑于耍性子计较了,他微微眯了眯眸子开口道:“大师兄,我为你折一枝梅花可好?”这样的花景终究还是想与你折一枝供于卧房内共赏的。


    东方纤云闻言却拦腰将少年抱入怀中,轻轻在那人额上虔诚一吻后露出一抹清浅的笑:“今年冬天开得最好的梅花已经在我怀里啦。”


-------分割线----

东方纤云:赏花赏月赏飞星,欢迎观看我在线撩妻。

最后放一点小学生阅读理解:梅花的品质比喻印飞星,梅花开得格外好比喻一切尘埃落定苦尽甘来,大二两个人过得也格外的好(毕竟在这设定里都结为道侣了……)

如果接受前大现大同一个人设定(微博上作者已经石锤过了)那就可以当成轮回乖违的后续来看……

联动:轮回乖违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旭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