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旭东

目前写过的cp都已经无感且不嗑了,不写同人了

【大二】轮回乖违

前大二。借用轮回梗,私设前大第三次轮回。

旧文存档/曾经给微博上大二主页的匿名投稿/草稿流无修改/随意写的渣文笔


        这一世的印飞星并非第一次独自一人出任务,但这却是东方纤云在漫长轮回中第一次见到身着逍遥门道服的少年任务完成归来之际伤得如此之重。东方纤云见到印飞星时,那人已被安置在房间中的榻上。伤势已被处理,染血的道服散落在地上。而白发少年躺在榻上,仿若悄无生气。

       东方纤云心神一恸,仅觉得师弟惨白的脸色,发青的薄唇和紧闭的双目像极了坠魔崖时白发少年陨落的一刻。仅一瞬,东方纤云以为自己第四次杀死了印飞星。等他回过神来,发现师弟已经被自己揽在怀中。惘然间,他突然忆起每次师弟被自己一剑杀死后,自己也总是这样揽他入怀。

       思及此处,东方纤云金瞳黯淡,连吐息都有些不稳,一如这轮回乖违离散,命理错乱。

       他从来视印飞星如亲弟,怜他失怙失恃、几遭讥谑,亦爱他如红梅风姿、傲雪凌霜。然天道不公、命理难测,明明应是天之骄子的少年却只能沦为魔修落得身死魂消的下场,而杀他之人竟然是自己,那个被少年所敬重的大师兄!

       因此他要逆天而行,寻命理机变,救得师弟性命。他被天道所眷顾,因此得以成就正道第一人、数次轮回寻找转机;他被天道所鄙弃,因此终究难以得偿所愿、护师弟一世周全。

       第一次轮回结果失败,于是他颤抖着双手再次杀死印飞星进行了第二次轮回。第二次轮回同样无果,于是他来到了这一世,企图这一世能如愿让印飞星活下去。

     但就在他进门看到师弟了无生气地躺在榻上时,他慌了。曾经失去那人的恐惧感如潮水般浸入骨髓,席卷四肢百骸,他差点以为自己又要失去师弟了。于是他拥师弟入怀,心情复杂,连手中力道也忘记控制,只是紧紧拥着怀中少年,仿佛要把此人融进骨血。

【飞星,不要让我再失去你,不要。我想和你并肩看瑰丽山川、天地浩大】

       印飞星就是在此刻醒来的,东方纤云将他在怀中禁锢得太紧,令他有点呼吸不过来。少年睁开眸子,看到平时一向稳重清冷的大师兄神色复杂。于是他轻轻唤了一声大师兄,希望这人别把自己抱得这么紧了,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了,这样抱着实在难为情。可东方纤云只是低了低头一双金眸直直对上了印飞星的红瞳。

        东方纤云望着这双艳丽的红眸,少年人的眼神澄澈,像红玉石般美丽。他突然捏住了师弟的下巴,情不自禁地吻上了怀中少年的双唇。先前害怕失去师弟的恐惧感霎时烟消云散,怀中少年的温度席卷他四肢百骸,令他贪恋。唇齿相间,他甚至可以感受到印飞星温热的吐息。在此刻,他是拥有着印飞星的,真真切切的拥有着一个鲜活的印飞星。

         他觉得他应该马上停下,即使事实上他试图加深这个吻来感受怀中人的存在。他从前一直觉得他只是把印飞星当弟弟而已。然而这显然不是一个兄长对弟弟应该做出的事。东方纤云不由得在心里盘问自己究竟对印飞星是何种情愫。

         轮回错乱,他一次次地希望护住印飞星,但若真的只是护那人周全,他却是不甘的,总想着可以有朝一日和那人并肩品世间万物,看云卷云舒。

       印飞星是逍遥门的天才,天生水灵根,是漫漫修真路上一个男人所渴盼的对手和朋友,而作为同门师兄弟,二人情非泛泛,肝胆相照。印飞星更是被他视同亲弟,身为兄长,他总归是怜他爱他护着他。印飞星于他,是宿敌、是挚友、是至亲、是执念、是求不得,放不下。轮回乖违,自己对印飞星的感情早已斑驳陆离,复杂得难以形容,如今不过是又多了一种感情而已:印飞星也是自己想要结为道侣的命定之人。

   【飞星,不要让我再失去你,不要。我想和你并肩看瑰丽山川、天地浩大。我想和你共了此生,岁月静好。】

     怀中的白发少年却不知自家师兄心中的弯弯绕绕。他一瞬间大脑当机,整个人懵在那里,任由东方纤云索取,等他反映过来又挣扎着想要逃离这个吻。东方纤云意识到师弟在挣扎时就马上停住了吻。他刚刚确定自己对印飞星新的情愫,不免忘情。这样的举动怕是冒犯了师弟,他开口就想道歉,却见印飞星右手成拳看着好似要朝着自己落下,他不想闪躲,毕竟自己轻佻在先。

        却不料电光火石之间,印飞星右手忽地摊开捏了道水决,竟是引水成刃,直直往自己脸上划去。转瞬,印飞星的右脸被水刃划出一道细小的血痕。印飞星皮肤白皙,这道血痕划在脸上便也如红梅绽放于雪中,仍是好看的。

        印飞星挣脱开师兄时,整个人都气极。他就想给那个人一拳,可他握拳的手终归不舍得往那人脸上去。敏感的少年素来多思,年幼即命途多舛的他一时之间竟开始胡思乱想。 他一直以为大师兄是真心对自己好的,像一位可靠的兄长。可大师兄做出如此轻薄于他的举动分明和那些人一样只是看中了自己比女子还要阴柔好看的脸而已。

       原来往日相处,我总以为是兄友弟恭,而你却另有所图吗?这样的人自己却下不去手给他一拳吗?于是他恨自己如此不成器,更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恨自己这张脸,如果没有这张脸,那么东方纤云就不会轻薄于他了吧。印飞星所希冀得到的从来都是真情而已,如果没有这张脸,那么东方纤云是不是能更真切地看到自己这个人,然后把他当一个好师弟来疼惜。

     于是印飞星聚水成刃往自己脸上划,却在要划第二道伤口时被东方纤云制住。东方纤云制住他时不经意间触碰到了这次出任务时留下的伤口,印飞星不由得“嘶”地发出一声呻吟。

     东方纤云见此连忙为师弟查看伤势,旧伤裂开,血迹一点点地晕开白纱布,东方纤云不由得心疼起自家师弟。他重新包扎了方才制住印飞星时触碰到的伤口和师弟脸上的新伤。他何等了解印飞星,自然在为师弟处理伤口时想通了师弟自残的原因。

     印飞星旧伤触动,疼得不得了,只能任由东方纤云给自己包扎,他看着那人动作,突然意识到往日清冷沉静的师兄,此时此刻的一举一动竟也会如春风般柔情,况且这满腔的柔情分明是冲着自己来的。大师兄是真的心悦于我?印飞星直觉自己大脑再次当机。

       转念一想,自己刚刚却只当师兄心中藏奸,完全没想到师兄素日里对他本就是真心的好。自己因为长相阴柔,又是水灵根,更兼有外门弟子嘲讽“不知是哪个宗门的童养媳”,一向畏惧龙阳之事。可若有一人是真的心悦自己,即使那人也是男子,那自己又会怎样?他看着师兄,想开口说些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飞星,你不要多想,是师兄错了”东方纤云处理完伤势坐在榻边握着白发少年的手缓缓开口道,“仅一点,师兄希望你知道,我对你好是因为你是印飞星,而不是因为别的什么,更不是你这张脸的缘故。”

     你如翩然惊鸿、一剑霜寒的神采,你如白雪红梅、傲雪凌霜的气节,你如青松劲柏、挺姿凌霄的风骨哪一个不比这张脸更令我着迷呢?

     印飞星听了这话,低了低头,好不让师兄发现自己羞赧的脸。

  “我知道你乱的很,我不求回应,以后我还是你大师兄,好吗”东方纤云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印飞星不自觉地回握住了师兄握着自己的手。


尾声

  纵然天道不公,轮回乖违,我也想和你携手并肩,共度此生。


评论(14)
热度(1010)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旭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