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旭东

目前写过的cp都已经无感且不嗑了,不写同人了

【云梦双杰】此子决江山(草稿)

时间IF线:双杰均未失丹的设定。大概是射日之争,江家姐弟并肩作战的情况。友情向、亲情向

------------

魏婴天生和剑是一对,杀人的身法很是潇洒,灵动飘逸有天魔乱舞之态。他战得起兴,五感敏锐至极,风吹草动皆入感官,猛然间他瞥见江澄身后有温家修士趁其不备作偷袭姿态,当即一道符箓拍过去震得那温家修士口吐鲜血,插剑跪地。魏婴乘胜追击一剑飞过去正了结此子性命。

“江澄,注意后方。”魏婴提醒道。江澄朝他点点头,二人各自酣战。

 

荆州之战最后以魏婴一剑结果寮主温晃告终。他每一招每一式皆为修炼得炉火纯青的江家剑法,随便红光大盛与温晃交战之时有金玉相击之声。在这之前,随便尝血淬锋,魏婴修为一日千里,剑法灵力与日俱增。乃至真正攻入荆州监察寮时,他与温晃仅仅倏忽之间便已经一决胜负。

他振臂擎剑以灵力长啸一声,众人便知敌寇之首已经伏诛,士气大振,这一仗江家大获全胜。魏婴枭首者最多。

 

江澄身着江氏校服佩剑入殿,魏婴朝他一笑,日光透过瓦缝、门前稀稀疏疏倾倒在他身上,一派风姿卓绝。江澄眉目飞动,步伐极快,他走上前去极大力拥住魏婴大笑:“好小子!”魏婴皱眉:“叫师兄。”

江澄脸色在这几个月来难得柔和,杏目含春道:“我偏不叫。”

江澄这声斗嘴少年气十足,魏婴一下子想起从前他与江澄在莲花坞斗鸡走马的好时光,那时候他们应该也是和现在一样的拌嘴吧。分明不过一年光景,他却觉得如今二人再次相拥,好像过了很久……很久。

 

此地是荆州,下一战便是云梦。那里是梦中的归途。

暮色四合,穹顶染红。江澄坐在主位上,犒军行赏。笙歌起,鼓弦欢。江厌离带人熬制的莲藕排骨汤十里飘香,醺醉众人。大家分麾下炙,快哉之至。

待到宴席结束,主殿之中仅剩下江家三姐弟。一轮圆月溶溶升至中天,三人围成一个圈。江厌离未语先泪流,江澄魏婴连忙安慰。

当莲花坞满门皆灭她狼狈而走时,江厌离没流泪,当江澄举步维艰夙兴夜寐时,她也没有流泪。当魏婴与他们分隔一月音信杳杳时,她亦不曾落泪。顾后方、安粮草、劝百姓、为弟弟添碗莲藕排骨汤,她所做的唯有这样。

而如今,她流泪道:“阿澄,阿羡,我好……欢喜。”

“姐姐。”江澄鼻音已重,他觉得自己太过小儿女情态,连忙收敛情绪。魏婴本就至情至性,他哽咽道:“师姐。”

他们终于要回到莲花坞了。

江厌离见两个弟弟情绪被自己带偏,忙忙擦泪反过去宽慰他二人。

 

魏婴破涕为笑:“早些时候江澄在军中禁酒,我偷偷藏了一小壶霸王醉,也不敢和他讲,如今温家之势衰微,我们又打了胜仗,倒是可以拿出来一醉方休了。”江澄抬手,魏婴以为他要问责自己偷偷藏酒却听江澄道:“我们今日先小酌三杯,余下的等回到莲花坞再喝!”

 

魏婴怔怔看了他好半晌随后痛快道:“对,等回了莲花坞再喝剩下的!”

魏婴当下去取了酒,倒在三杯白玉盏里,酒水略浮些绿却仍然剔透,恰如今日婵娟清辉。他们三人共同饮下酒水。此情长存,此情常青,此情不灭。

-------------------------------------------------

……没什么好说的了,发完澄哥生贺我就再也不写了,这个也只是脑洞中的草稿而已........

最后,魏哥,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旭东 | Powered by LOFTER